广东证监局举办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线上培训班

日期:2022-01-2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提升辖区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合规意识,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近日广东证监局联合广东上市公司协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广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辖区近300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实际控制人等27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广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广东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情况,指出了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风险,并结合首单证券集体诉讼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辖区上市公司顺应新形势、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证券法规学习、培育合规诚信文化,做好2021年年报编制、审计、披露工作,守住“四条底线”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线上培训班邀请证监会上市部有关负责同志、深交所专家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年报信息披露质量、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风险警示和退市规则解读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广东证监局公司监管和稽查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情况、上市公司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