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建增合力 淬炼铁军勇担当—重庆证监局第六党支部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五支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日期:2022-06-3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会党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决策部署,强化支部间的交流学习,近日重庆证监局第六党支部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五支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赴潼南区参观杨公旧居、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传统廉洁文化精华。

杨闇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之一,四川早期党组织主要创建者和大革命运动主要领导人,1927年4月6日壮烈牺牲。他以“除俯首于真理外,决不屈从于任何势力之下”的浩然正气,“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献身精神,鲜明昭示出共产党人志存高远的信念与追求。从杨闇公的英勇事迹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当年仁人志士为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甘为革命写春秋”的大无畏气概。张鹏翮是清代268年间,川渝地区官位最显赫、名声最响亮的官员。他历官五十五年,以身许国,品行高尚,作风严谨,清廉自守,政绩卓著,被赞誉为“天下廉吏”。展览陈列的文字图片生动再现了张鹏翮勤政爱国、一生为民的廉洁事迹。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要求,结合新修订的立案追诉标准以及各自系统内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联合执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督促引导执法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取长补短,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工作深度融合找准方向。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胸怀“国之大者”和“两个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政治硬、本领强、作风优、效率高的执法铁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