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理性投资氛围 提升投保工作合力—重庆证监局组织开展“世界投资者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理性投资氛围,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重庆证监局以“世界投资者周”活动为契机,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等单位,组织开展系列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

  10月19日上午,中国证券业协会、重庆证监局、重庆工商大学、西南证券四方成功举办《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重庆工商大学1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明确将在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课程、高校证券期货知识竞赛、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加强在校大学生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推动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构建“一会、一局、一司、一校”长效合作机制。

  签约仪式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先后走进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结合目前登记结算业务理论与实践、全国股转公司及北交所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理解和看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理性投资理念,也在校园营造了学习资本市场知识的浓厚氛围。

  在“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期间,辖区市场主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运用微动漫、微视频、H5等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乡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雪球投教产品”直播课、“走近基础设施REITs”投教大讲堂、“校园贷的套路”“警惕非法证券投资”投教讲座等各类活动102场,受众达10余万人次,推动金融知识走进群众日常生活,使理性投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重庆证监局将按照会党委的要求,继续联合地方政府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工作的普惠性、系统性、渐进性,在校园中形成学习证券期货知识浓厚氛围,培育理性投资文化,不断提高辖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