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假冒交易平台诈骗的风险提示

日期:2021-09-18     来源:

【字号:

5月以来,假冒期货交易所官网、交易APP等假冒交易平台集中出现。诈骗人通过社交软件(学习强国、Soul、陌陌等)取得受害人信任,并以有亲朋在交易所工作、知晓内幕信息、自身投资收益巨大等诱使受害人转账。目前受骗投资人涉及多省,涉案金额持续增加。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第一,证券期货行业是特许经营行业,按照规定,开展证券期货业务需要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取得相应业务资格。投资者可通过中国证监会(www.csrc.gov.cn)、中国证券业协会(www.sac.net.cn)、中国期货业协会(www.cfachina.org)、“中国投资者网”(www.investor.org.cn)网站,查询机构、人员是否具备证券期货业务资格,并查看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网址,切记不要通过未取得相应业务资格的机构或个人办理业务,不要登录非法证券期货网站,以免误入陷阱,蒙受损失。第二,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的“内幕消息”“没有风险”“高额回报”等宣传,极有可能是诈骗的套路,请投资者务必提高警惕。第三,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只能以公司的名义对外开展业务,且只能以公司的名义开立银行账户,不会用个人账户或非本机构账户进行收款,投资者若发现收款账户为个人账户或账户名称与该机构名称不符,切记不要汇款。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