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投资者 浙江在行动 ——浙江辖区举办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24     来源:

【字号:

在第三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之际,浙江证监局贯彻落实证监会统一部署,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党史守初心,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发动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投资者保护氛围。 
  5月15日上午,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在证监会举行,易会满主席出席会议,阎庆民副主席讲话。会上,证监会宣布全面开通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系统、启动“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专项投教活动、发布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十大投教产品。浙江证监局设分会场,辖区调解组织、投资者教育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新闻媒体及投资者代表共计5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5月15日下午,由浙江证监局、浙江证券业协会联合主办、财通证券承办的投资者保护主题毅行活动在钱塘江畔隆重举行,浙江辖区“为投资者办实事”投资者保护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宣布启动,吸引了周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从业人员、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投资者及现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毅行沿途展示了新《证券法》投保专章、非法证券期货风险警示等内容的投教作品,还设置了扫码答题、抽奖等趣味环节,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市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浙江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等单位也同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据悉,接下来,浙江辖区还将举行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如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首站嘉兴站专项投教活动、走进高校举办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知识讲座、发布相关投教产品等。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