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投保联盟原创投教产品经验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浙江局开展“12·4”主题系列活动(三)

日期:2020-12-18     来源:

【字号:

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浙江投保联盟原创投教产品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国信证券湘湖投教基地(筹)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浙江证监局主办,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协办,旨在促进交流,共同提升原创开发投教产品、更好地服务投资者的能力。浙江投保联盟19家成员单位投教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共27人参会。

浙江投保联盟是浙江局于2019年9月发起成立的,定位于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统一行动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协作平台,以探索解决辖区投教活动“各自为战、遍地开花”造成聚焦不够、火力不足以及重复劳动、资源浪费等问题,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有效性和影响力。联盟由浙江局以及来自辖区行业协会、投教基地、证券期货公司、传媒类上市公司、专业财经传媒机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19家单位组成,成员互称“盟友”,平等交流。联盟通过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协作开发投教产品、合作举办投教活动等方式精诚合作,持续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座谈会上,6家“盟友”单位代表分别就漫画和动画类、H5页面和海报类、视频类、在线答题类、直播课程类投教产品的制作方法、流程、技巧、注意事项等分享了经验与心得。参会“盟友”积极互动,向发言代表请教相关类型投教产品原创开发制作的有关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浙江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张喆峰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投保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如:合力制作浙江投资者保护工作宣传片,弘扬了尊重、保护和回报投资者的理念;协作开发漫画、H5、视频等50余种投教产品,极大地充实了投教“产品库”;联合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新证券法宣传普及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总体上达到了“1+1>2”的效果。希望联盟所有成员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做到日常工作与创新工作相结合,共同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浙江局将继续推动浙江投保联盟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引领示范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务实、高效、持续、深入地推进各项投资者保护工作,不断推出投资者保护创新举措,努力打造投资者保护的“浙江样板”。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