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证券法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浙江证监局组织开展“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06-11     来源:

【字号:

今年5月15日是第二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开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投资者保护活动。浙江证监局积极行动,结合辖区实际,以“守护投资,你我同行”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新证券法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凝聚投资者保护合力。

一是组织参加证监会投资者保护视频会议。5月15日下午,局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杭州中院、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和投资者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证监会“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视频会议浙江分会场会议。本次会议上,浙江辖区国信证券白沙泉投教基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教基地及蚂蚁金服投教基地3家投教基地获得国家级命名,田向阳局长代表浙江证监局作了投教基地建设经验介绍。通过参加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投资者保护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念。

二是举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为主题的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5月15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辖区166家上市公司高管人员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参加了“医药行业投资价值分析”“新证券法互动学习”“上市公司集体与投资者互动交流”等环节的活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问2800余个,上市公司答复率达85%,累计在线观看近20万人次。浙江辖区是今年首个举办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的辖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上市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有序复工复产达产、担当社会责任,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同时,为投资者搭建与上市公司在线沟通的平台,帮助投资者了解疫情形势下上市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增进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尤其是医药行业)发展的了解,坚定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信心,有助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三是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专章专题宣传、“新证券法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在线万人大投教’”“新三板改革空中课堂”“支付宝‘答答星球’新证券法答题专场”“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月”“私募基金投资教育宣传周”国家级投教基地授牌等一系列投保活动。依托“浙江投保联盟”力量,开发制作了浙江投资者保护宣传片《为有源头活水来——投资者保护‘浙’里行》证券法“投资者保护专章”宣传动画小视频《新证券法实施 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再升级》主题表情包《关于新证券法,盟盟老师带你划重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专题漫画和折页《信息披露篇》《案例解读》私募基金投教系列H5页面以及活动主题海报等原创投教产品,大力开展新《证券法》普法宣传和投保工作宣传。

活动期间,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等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投教投保活动,积极在经营场所及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华数电视、地铁电视及旅游景区、城市商圈户外大屏等平台展播投教产品。浙江经视、浙江日报、证券时报等新闻媒体对投保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学习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氛围。

下一步,浙江证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深化创新投资者保护和服务举措,为打造公开、透明、规范、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浙江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