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08255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53608419000
名        称 合力贯彻“大投保” 携手护航注册制——浙江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5·15系列投保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合力贯彻“大投保” 携手护航注册制——浙江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5·15系列投保活动

2022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期间,浙江证监局贯彻落实证监会统一部署,围绕“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

一、健康跑,传递“大投保”理念决心

5·15前夕,浙江证监局将投保工作与工会活动、机关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在落实防疫要求、分批控制人数的前提下,联合行业协会举办投资者保护健康跑活动,由此拉开辖区5·15系列投保活动序幕。各处室、协会积极参与,认真梳理本业务条线投保要求,精心制作20余条标语宣传牌,在健康跑过程中宣传展示,传递监管部门、自律组织贯彻“大投保”理念、全方位保护投资者的决心,引起广泛反响,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纷纷响应,举办多个分会场投资者保护健康跑活动。

二、云投教,提供“零距离”教育服务

浙江证监局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在线投教活动,确保疫情期间投教不断档。

一是举办2022年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夯实发展之本,共建浙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生态”,辖区50余家上市公司的170余名董监高人员与投资者在线互动交流,投资者在线提问1000余个,超20万名投资者观看在线直播。活动还首次安排投教基地代表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视频连线提问、互动交流,较好地宣传了公益形象。


二是举办防非投保在线直播讲座(课程)。在线讲座主题涵盖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退市新规、持股行权、伪私募、防非反诈等,知名主持人、公安干警、监管干部、从业人员齐上阵,累计举办近20场,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互动热烈。


三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投教知识竞赛活动。一方面,通过数据晾晒、动态排名等方式,组织发动经营机构、投教基地及监管干部、投资者参与2022第五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另一方面,鼓励蚂蚁集团投教基地、浙商证券投教基地等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举办各种在线活动,其中蚂蚁集团投教基地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5·15投资者保护趣味答题活动,参与答题220余万人次,微博总阅读量超1.5亿人次,515日当天占据微博话题热榜第三名。据不完全统计,5·15期间,浙江辖区累计投放原创投教产品540余种,发放实物投教产品1.2万余件,在线投教产品总点击量340万余人次。

三、下基层,开展“精准化”宣传教育

浙江辖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开展“有限接触式”现场投教活动,深入校园、企业、社区开展防非反诈和投教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如浙江证监局联合浙江期货行业协会赴杭州市淳安县开展防非打非讲座暨期货知识进乡村活动,恒生电子投教基地走进杭州滨江实验小学开展“未来金融家”财商教育课堂,国信证券投教基地流动宣教点走进三花江虹国际创意园、浙农科创园开展投教宣传等。

下一步,浙江证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大投保”理念,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共同构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生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