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1-00179555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浙江局 发文日期 1301526840000
名        称 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现将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办法》等规定,建立健全监管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流程,认真做好监督审核。一是完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负责协调、监督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并与地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衔接。二是指定信息联络员,按照办公室有关人员职责分工,分别负责沟通、联络各业务处室承办的信息公开事项。三是按照“应公开的都公开”原则,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结合公文核稿签发,对制作的信息是否可以公开进行标注,可以公开的公文印发后及时发布到外网。四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充分发挥法律事务办公室和保密工作小组对监管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作用。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及《办法》相关规定,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主要为我局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材料目录及核准结果;辖区监管对象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的基本统计信息等;2010830日起,对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等进行过程公示并每周更新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333项,其中行政许可批复257项、工作动态35项、通知公告14项、监管对象名录8项、统计信息11项、公众服务5项、指南指引3项。

我局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引(试行)》(2010年修订)等规定做好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确立信访办为依申请公开申请接待窗口部门,负责接待信息公开申请。2010年我局共受理1起信息公开申请,依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我局未予公开。

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更新渠道仍较单一、个别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组织学习《条例》和《办法》,继续探索、拓展监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内容,不断充实信息公开目录,扩大监管信息的受众范围。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和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和时效等方面做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争取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将政务信息公开纳入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

 

 

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 

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