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校合作 助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浙江证监局指导辖区行业协会推动期货知识进高校

日期:2019-12-27     来源:

【字号:

落实《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投资者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发挥高校在培养专业人才和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浙江证监局指导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展行校合作,推动期货知识进高校。

近日,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签署《关于推进“期货知识进高校”工作的合作备忘录》,在知识普及、教师培训、社会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合作。一是通过联合开设专业课程、举办“理财大讲堂”专题讲座新生始业教育及警示案例教育、开发投教产品等形式,利用学校官网、投教基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期货知识,加强专业教育,提升大学生理财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二是合作开展学校在职教师专项培训培养一支掌握现代期货知识理论、热心投资者保护公益事业、富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金融教师队伍。三是期货行业领域相关企业、交易所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使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融合,推动大学生就业和期货行业人才储备 

《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双方合作举办了期货行业投教精英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6名专业课老师和1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信达、浙商、大地、南华及永安等5家辖区期货公司期货公司以参观带讲解的形式,按公司组织架构、期货品种、风控法规、产品设计及研发等知识模块,向大家展示了期货金融工具的魅力,同时植入期货投教理念,普及风险知识。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参观环节,精英团成员走进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及上海证券博物馆,全面了解中国金融的发展历史及期货行业的演进历程,直观感受中国金融文化及期货文化的神奇魅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但学习了生动的期货知识,还树立了理性的投资理念,提升了对非法金融活动等风险的识别能力,收获颇丰。

行校合作模式是浙江辖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新尝试。下一步,浙江证监局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不断探索,将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提升辖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