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4-0017967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云南局 发文日期 1395858060000
名        称 云南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云南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云南证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有关要求,积极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及时公开监管信息,同时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估。根据《条例》和《办法》有关规定,现将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条例》、《办法》、《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引》和《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指引》的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将监管信息公开的具体审核实施程序纳入《云南证监局公文处理实施细则》,以嵌入管理的方式,把监管信息公开审核工作与公文处理工作结合起来,在公文拟制、审核、印发过程中,同步完成监管信息公开的分类、审核、发布工作,有效促进了我局监管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从监管工作实际出发,及时主动开展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监管信息126条,其中公告类信息4条,行政许可信息113条,办事指南指引类信息4条,机构目录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条,图片新闻类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监管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要求,我局暂未对信息公开申请人申请公开信息收费。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申请监管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3年,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基本健全。但公开监管信息的主动性仍需进一步加强,公开监管信息的内容仍需进一步丰富改善。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监管信息公开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监管信息公开范围,不断丰富监管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快信息更新。二是进一步健全监管信息公开机制,加强机关内部协调配合,强化监管信息公开审核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全面、主动公开涉及辖区资本市场情况和投资者利益的信息,有效发挥监管信息公开作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