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6-00179671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云南局 发文日期 1458692580000
名        称 云南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云南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下称《办法》)的规定,严格执行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切实履行监管信息公开义务,认真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根据《条例》和《办法》有关规定,现将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条例》、《办法》、《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引》和《中国证监会监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指引》的规定,不断完善并严格实施《云南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细则》,不断提升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优化整合信息公开审核程序,简化工作流程,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效率。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80条,均通过局门户网站公开。其中行政许可类信息30条,占37.5%;统计分析类信息18条,占22.5%;投资者保护类信息10条,12.5%;其他政务信息9条,占11.25%;拟上市企业辅导工作信息6条,占7.5%;办事指南类信息3条,占3.75%;制度规范类信息2条,占2.5%;通知公告类信息2条,占2.5%。与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情况相比,行政许可类信息占比下降,统计分析信息和投资者保护类信息占比上升。主要原因是我局加强了辖区市场统计分析类信息和投资者保护类信息的主动公开力度,按月发布云南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统计数据、更新云南辖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名录,并针对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相关信息的公开、更新力度,有效提高了监管信息公开的实效性。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公开监管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我局不存在对信息公开申请人申请公开信息收费的情况。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申请监管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种类进一步丰富,所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但统计分析类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可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监管信息公开要求,梳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市场信息统计分析效率,增强统计分析类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有关信息更加及时准确地反映辖区市场动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