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3441 分        类
发布机构 新疆证监局 发文日期 1662671975000
名        称 关于对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文        号 〔2022〕28号 主  题  词

关于对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征、郭蕙荣: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作为“16新业01”“16新业02”“18新业01”“18新业03”“19新业01”“20新国资”“21新业D2”的债券发行人,存在以下问题:

    2020年、2021年的审计报告披露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更正以前年度会计差错,追溯调整以前年度财务报表,反映出公司前期会计基础核算不规范。在债券“20新国资”的募集资金专户中存储、划转非募集资金/非偿债资金,未将该账户专项用于本期债券募集款项的接收、存储及划转,募集资金专户使用不规范。未按照公司《章程》规定选举职工代表董事,个别董事会会议记录董事签字不全,未及时修订公司《章程》个别条款,公司治理不规范。

    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13号)第四条、第十五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十三条、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万征、总会计师郭蕙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13号)第五十八条和第六十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及万征、郭蕙荣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计入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你们应当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保证公司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管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管措施不停止执行。



                                                                                                     新疆证监局           

                                                                                                  2022年9月7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