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8-0017972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新疆局 发文日期 1521747060000
名        称 新疆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新疆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新疆证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障社会公众依法获取信息。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及时更新我局辖区情况介绍;二是主动公开有关行政许可、诚信信息查询使用的制度和规范,提高监管对象和其他社会公众来我局办事的效率;三是公开我局监管改革措施和工作动态,发布有关我局在公开招录公务员、扶贫驻村、下沉维稳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信息、投资者保护、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四是行政许可事项和核准结果;五是证券期货市场统计数据和监管对象名录信息;六是主动公开拟上市企业辅导监管信息。2017年,我局共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0条。具体信息分类见下表:

新疆证监局2017年主动信息公开统计表

序号

信息分类

统计数(条)

备注

1

辖区情况介绍

1

根据实际情况更新

2

办事指南

1

诚信信息查询、更正、申报申请表

3

市场统计信息

26

主要为证券期货营业部交易和经营情况统计数据

4

监管工作动态

23

 

5

通知公告

7

公开人员招录信息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信息、投教基地命名信息和证券公司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年检结果

6

机构名录

9

 

7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

 

8

行政许可批复

12

 

9

行政处罚文书

6

 

10

行政监管措施

6

 

11

拟上市公司辅导监管信息

108

辅导企业基本情况,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和总结报告

合计

 

20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新疆证监局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新疆证监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出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新疆证监局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信息产生的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方向

2017年,新疆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公开数量与质量上均有显著提升。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持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效率;通过主动公开信息,进一步促进我局监管工作水平提高,增强监管工作透明度和规范性。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