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指导协会召开辖区证券期货反洗钱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2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反洗钱监管工作要求,提升辖区证券期货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促进合规经营,新疆证监局于近日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举办了“新疆辖区证券期货业反洗钱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辖区部分证券期货机构合规代表现场参会,近150名合规专员及反洗钱专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反洗钱处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围绕反洗钱组织体系、反洗钱法律制度、反洗钱内部控制、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与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识别与报告、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等七个方面,对反洗钱工作的相关内容和监管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反洗钱的常用手段,对证券期货机构准确把握反洗钱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此次培训也是落实我局今年5月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签署《反洗钱监管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的一项具体举措。

  下一步,新疆证监局将继续深化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的合作,坚持以风险为本,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继续探索证券期货机构反洗钱工作经验,做好联合检查、联合惩戒工作,不断提升辖区证券期货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