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专题培训 助推新疆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2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企业更好利用债券市场融资发展,推动新疆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9月27日,新疆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召开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业务专题培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培训以线上方式召开,辖区公司债券发行人和受托管理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其他优质企业,以及自治区、兵团、各地州师(市)国资委及金融局(办)共30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深交所负责债券业务的专家深入解读债券市场最新政策形势,通过案例分析公司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在发行审核中的关注点,对交易所债券存续期管理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此外,还邀请了两家债券发行人介绍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的优秀经验做法。

  深交所领导在致辞中介绍了深交所近年来债券市场改革发展情况,指出交易所债券市场已由快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表示深交所将继续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发挥平台功能,不断提升在地化、便利化、专业化服务质效,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有序对接,助力新疆资本市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疆证监局分管领导在讲话时指出,在交易所、发行人以及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疆辖区公司债券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已经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近年来,新疆证监局严格监管执法,坚守风险底线,多举措防控债券违约风险,辖区至今未发生一起公司债券实质违约事件,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但是也要清醒看到,新疆债券市场与全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依然存在市场信用认可度不高、企业自身合规意识不强、企业融资和偿债规划不及时等问题。各债券发行人及受托管理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证监局一道努力做好债券风险防控工作,做市场合法合规的参与者、诚实守信的建设者、健康发展的推动者,推动辖区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是新疆证监局结合日常监管服务实际,回应辖区公司债券发行人迫切需求,组织开展的一次具有较强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操性的专题培训,也是新疆证监局和深交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具体实践。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参会人员反响强烈。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