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成立辖区资本市场咨询专家委员会

日期:2021-10-0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引导鼓励中介机构发挥人才、专业、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新疆资本市场,新疆证监局经过精心筛选组织成立了辖区资本市场咨询专家委员会。9月28日举行了颁证仪式,为首批16位来自全国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证券投行等领域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颁证仪式上,新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新疆证监局高度重视新疆资本市场发展,新疆资本市场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凝聚市场智慧,更好发挥各方合力,共同推动提升新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能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为新疆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履好职、把好关,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新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推动新疆资本市场发展的最优环境,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疆资本市场新篇章。
   新疆证监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新疆证监局将与委员会的专家们共同协作,切实履职尽责,发挥行业专家特长,共同参与公司现场检查、专业技术咨询、案件讨论、经验分享等活动,形成行政监管、经营主体、行业专家、自律组织之间的良性互动,逐步凝聚行业共识,构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机制;通过咨询专家委员会的建立和后续协作,引导新疆辖区资本市场形成“尊重知识和专业,强化合规和风控”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培育健康的行业文化和职业道德,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健康发展;进一步借鉴成熟经验,解放思想,广开言路,及时总结和适时调整,调动各方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专家委员会工作的开展,以点带面协同推进行业监管和服务工作,夯实上市公司发展基础,切实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次日,新疆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交流会,邀请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中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王仁平老师为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开讲第一课,针对上市公司财务实践中的难点问题“商誉减值”进行了讲解。专家委员们与现场到会的财务总监就实务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及新会计准则变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新疆证监局负责人对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夯实辖区公司财务基础,提升会计信息披露质量;二是提升信披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三是勤勉尽责,提高业务能力,发挥关键岗位作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