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投资者教育工作部署 期货人才培训项目落地新疆大学

日期:2019-11-01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有关意见,及中国证监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日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新疆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新疆大学、云财富期货有限公司组织的“金融衍生品进高校”系列课程开班仪式在新疆大学隆重举行。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秦全晋表示,此次在新疆大学开设期货及衍生品培训课程是为新疆地区进行衍生品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是促进新疆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重要基础工作。将为培养一大批专业的期货及衍生品专业人才,并带动新疆各个行业和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为实体企业和实体经济服务发挥作用。

我国期货市场经过近三十年的培育和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市场规模、投资者结构、品种体系、功能发挥程度等方面创新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期货期权交易市场。但国内期货衍生品专业人才的培养还相对缺乏,期货衍生品专业人才的供给与期货市场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以新疆辖区为例,新疆地区物产丰富,煤炭,PVC,棉花,红枣等大宗商品资源众多,但新疆企业在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方面还比较薄弱,同时,企业对商品价格的风险管理需求越来越多,但是区内专业期货衍生品人才缺乏,这已成为了制约辖区实体企业寻求风险管理以及辖区期货经营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的一大因素。

新疆证监局副局长董文敬就此表示,期货人才培训项目落地新疆大学是积极创新探索辖区高校期货衍生品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以及期货衍生品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课程的开设将帮助高校学生直观了解和接触中国期货市场,也将为我区期货行业培养生力军。我们希望以新疆大学培训项目为契机,未来能够进一步探索和加强辖区高校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之间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研究、后期社会服务、师资交流与互动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将此次项目的效应延伸、扩大至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一步,新疆证监局也将会同自治区教育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证监会投资者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动辖区高校将证券期货等金融知识普及纳入学校课程体系。

新疆大学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办学历史、光荣革命传统、鲜明办学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特殊的区域地位,是新疆高等教育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大连商品交易所以“服务行业与产业,服务社会与未来”为指导思想,联合云财富期货公司在新疆大学开展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内资深专家,共同推进期货知识走进新疆大学教育体系,通过系统的期货课程培训和相应的激励措施,为社会培养高层次、高水平的期货专业性人才,为期货等金融衍生品行业发展储备后备人才力量。

新疆大学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表示,本项目对新疆大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学生未来就业都有着重要意义,是对新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新疆大学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圆满成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