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251576 分        类 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决定
发布机构 厦门局 发文日期 1614878520000
名        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号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号

 

当事人:张锡聪,男,19732月出生,住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依据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2005年《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张锡聪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张锡聪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张锡聪指使相关主体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并隐瞒相关事项,导致绿网天下(福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网天下或公司)出现以下情形:

一、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情况

201712月,张锡聪与包某某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包某某受让张锡聪持有的200万股绿网天下股份,若张锡聪违反协议约定,包某某有权要求张锡聪回购股份并支付违约金或仅要求支付违约金。张锡聪直接使用绿网天下公章并以公司名义向包某某出具了保函,为张锡聪在该协议项下应承担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2400万元。20198月,包某某以张锡聪违反《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为由提请仲裁。201910月,在厦门仲裁委员会调解下,张锡聪与包某某达成和解协议,协议约定追加绿网天下子公司天讯天网(厦门)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讯天网)为张锡聪在和解协议项下应承担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担保金额1310.5万元。

20186月,张锡聪与厦门双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最高额借款合同,约定借款2000万元,张锡聪直接使用绿网天下公章并以公司名义为张锡聪在该最高额借款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提供了连带保证担保。

因张锡聪隐瞒上述对外担保事项,绿网天下未能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6号,2013年修订)第十三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要求,在临时报告、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中进行披露。

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及关联交易

福建福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福骐)、厦门市丽山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丽山)由张锡聪实际控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6号——关联方披露》的规定,两家公司不晚于20181231日成为绿网天下关联方。20194月,天讯天网分多笔向福建福骐支付款项,关联资金往来金额合计5918万元,占2019年半年报净资产的29.02%。因张锡聪隐瞒上述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情况,绿网天下未能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要求,在临时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

上述违法事实,有绿网天下相关定期报告、相关工商登记档案、相关协议、记账凭证、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相关公司及个人情况说明、相关银行账户资料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国发〔201349号)第五部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中规定,“证监会应当比照证券法关于市场主体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严格执法,对虚假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实施行政处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条规定,“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依照《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进行处罚”。作为绿网天下的实际控制人,张锡聪的行为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三款所述“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前两款违法行为”的情形。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张锡聪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委员会办公室和我局备案(传真:0592-5165615)。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厦门证监局

 2021226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