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证监局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开展公平竞争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11-22     来源:

【字号: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核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14日,厦门证监局联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厦门市国资委共同举办辖区“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厦门国有上市企业、民营拟上市公司及互联网平台经济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分享了对公平竞争的认识和展望,表明了强化公平竞争合规管理的决心,并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全市经营主体共建公平竞争、统一开放的良好市场环境。

下一步,厦门证监局将以新《反垄断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为契机,扎实落实资本市场监管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要求,积极营造防范资本无序扩张,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辖区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提升公平竞争合规能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以公平竞争保障和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