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领会 作表率 谋提升——厦门证监局青年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来源: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此,厦门证监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引领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知行合一,在监管工作中能担当善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是再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在青年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材料的基础上,组织集中收听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委委员、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教授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直播活动,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委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领会。通过再学习再领会,推动青年干部深化新时代新使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切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信念。

二是作表率,强化斗争本领。近期,5名青年干部主动走上“囊萤之光”干部讲坛平台,向全局干部讲解内幕交易案应诉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行政许可审核与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监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监管新规等内容,分享行政处罚、行政管理、机构监管和上市公司监管等方面的经验体会,互动探讨交流提高监管能力和监管技巧,加强作风建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更好地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所需。

三是谋提升,做好真抓实干。厦门证监局团委谋划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团委自身建设相结合、与提高青年工作能力相结合、与提升监管工作质效相结合,突出学以致用。

下一步,将在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等形式,围绕做好上市公司监管所需了解金融业务及相关行业知识、辅导监管所需对拟上市公司扩大了解、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发展等内容主题,探索与辖区其他金融监管单位、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等单位团组织开展交流合作,引导青年干部在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