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证监局推动地方政府进一步出台细化深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相关措施

日期:2022-01-13     来源:

【字号:

    2020年,厦门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厦门市上市公司培育和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近日,在厦门证监局的大力推动下,结合资本市场最新的改革发展情况,厦门市政府配套印发了《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就提升上市公司治理、加强优质金融供给、妥善解决突出问题等12个方面提出更为细化深化的措施。

    《若干措施》进一步优化了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做优做强的支持政策,完善量化指标和责任考核;积极回应深化新三板改革,大力推进“专精特精”等创新型中小企业申请挂牌或上市,并对各个阶段均提供奖励支持;着力提升金融监管效能,明确建立相关部门与金融监管部门、司法机关信息共享机制,全方位联合打击证券期货基金违法犯罪行为;注重营造良好舆论生态,明确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加强对不实报道和虚假新闻的整治,持续营造有利于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的良好环境,推动厦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