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召开投教工作调研座谈会 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西藏局针对辖区个人投资者占比高达99.9%的实际情况,结合全面注册制改革,走进市场、走进投资者开展投教工作座谈,查找辖区投教工作存在的不足,听取机构及投资者对辖区投教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投教工作质效找准谋实思路对策。

体察实情,摸准情况。座谈会上,辖区证券经营机构介绍投教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全面注册制下,投教工作内容、形式的适应性改变。沟通交流新时代、新制度、新产品对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听取希望能够多组织走进上市公司”“读懂年报等活动以及提供专业投教讲师和投教产品等对辖区投教工作的意见建议,问计于实践。

解剖麻雀,找准问题。座谈会上,通过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重点关注在全面注册制下,投资者对交易规则、制度、风险,财务基础知识,对ETFREITs等投资产品,对互动易、网络投票等投资者服务的了解程度,以及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与上市公司沟通交流、参与投教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从而剖析辖区投教工作薄弱环节,并听取投资者对辖区投教工作的意见建议,问于群众。

集思广益,提实措施。西藏局通过调研座谈会,剖析辖区投教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结合调研掌握的民情民意以及辖区机构和投资者特征,有针对性地研究讨论,提出可行的优化措施,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问效于履责

下一步,西藏局将积极运用调研成果,贴合辖区实际优化开展投教工作,进一步提升投教工作质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贡献西藏辖区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