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证监局组织开展《期货和衍生品法》培训

日期:2022-07-1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期货和衍生品法》,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场主体对《期货和衍生品法》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合规意识,提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服务西藏实体经济功能,更好推广“保险+期货”项目,7月15日西藏证监局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期货和衍生品法》专题培训,邀请君泽君律师事务所余红征律师进行授课,自治区内证券期货机构、上市公司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对《期货和衍生品法》的立法原则、立法精神、框架内容等进行系统解读,介绍《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基本逻辑,重点讲解了与期货交易者、期货经营者及上市公司等主体相关的核心内容通过具体案例解读法律责任,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行业合规意识。参加培训的市场主体纷纷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在总结近年来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实践的基础上,全面系统规定了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各项基础制度同时前瞻性地做了一些重大制度改革创新,对促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发挥、维护交易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西藏证监局将持续做好《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导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期货和衍生品法》,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快业务改革创新,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期货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