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强化债券监管服务地方发展

日期:2021-12-10     来源:西藏证监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抓住“双循环”和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西藏证监局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辖区债券市场健康稳定运行,切实服务辖区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了解融资需求,解决融资困难。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辖区债券发行人在公司债券发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困难等,献计献策助力债券发行人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做大做强。截至目前,辖区共有公司债发行人10家,存续债券18只,债券余额为193.92亿元。大量募集资金投入辖区各类项目建设,有力支持了辖区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组织自查工作,切实摸清底数。提前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债券发行人指定专人负责,组建专门工作组认真对照自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问题。结合债券监管风险台账,督促债券发行人做好债券偿付和风险防控安排,加强常态化融资规模及融资结构管理。截至目前,辖区一家债券发行人顺利完成20亿元到期债券兑付工作,年内无即将到期偿付的公司债券。
    三是开展现场检查,强化监管效能。经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2021年完成3家债券发行人的现场检查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对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延伸检查,督促债券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履职尽责,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西藏证监局将持续加强债券监管,要求发行人严守法律底线,杜绝欺诈发行及恶意“逃废债”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压实中介机构职责,督促各方归位尽责,切实做好债券市场各项工作,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