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单“保险+期货”项目在林芝落地

日期:2020-09-16     来源:

【字号:

2020年9月14日上午,在西藏证监局与林芝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林芝市巴建藏猪产业饲料加工生产有限责任公司、林芝银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蕃腾农牧生态有限公司与兴证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在林芝市签订了“西藏自治区商业性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协议”及“期权交易确认书”,标志着西藏首单“保险+期货”项目落地。西藏证监局局长张松、林芝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光明见证了签约仪式。林芝市人民政府、西藏证监局、市委财经办、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办、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工商联、人民银行中心支行、林芝银保监分局的相关领导及西藏辖区相关证券期货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西藏证监局张松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西藏证监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全面贯彻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保险+期货”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林芝市3家企业“保险+期货”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区首单“保险+期货”创新试点业务的落地,对西藏来说具有特殊的开创意义和示范作用,通过将期货与养殖业对接,有助于农业企业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和价格波动风险,促进农业企业健康发展,巩固扶贫脱贫成果。这也是林芝市政府和西藏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西藏证监局将在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在西藏全区逐步加以推广,借助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西藏“三农”发展和巩固扶贫脱贫成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