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组织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证监会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提高中小投资者阅读使用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证监会组织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旨在鼓励投资者养成阅读上市公司报告的习惯,培育与全市场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切实为投资者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以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和招股说明书为重点,组织开展相关投教活动,制作相关投教产品,普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知识,引导投资者通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客观分析企业经营能力、识别投资风险,认识企业基本面情况和发展前景,自主判断企业投资价值,促进广大中小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助力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此次活动是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证监会将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积极发挥证券交易所、协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作用,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发布投资者问答、专家解读评论、案例解析,开展现场宣讲、走进交易所、走进营业部、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将信息披露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养成价值投资习惯。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