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存量提质 推增量提速 天津局积极推进辖区投教基地建设工作

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会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安排,全面发挥投教基地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提升国民财经素养等方面作用,天津局持续加强投教基地监督管理,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投教基地建设和规范运营,提升辖区投教基地服务质效。

一是提高认识,聚焦投教服务主责主业部署工作。逐一与辖区各投教基地召开“一对一”工作部署会,召集基地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传达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我会前期调研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求各投教基地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认真落实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投教基地持续高质量运营。结合日常监管、自查整改、年度考核等工作情况,对辖区国家级和省级投教基地开展投保专项现场检查,全面核实投教基地运营情况,准确掌握投教基地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考核结果符合实际,督促投教基地规范运营。三是深挖潜力,持续推动投教基地增量建设。针对辖区市场主体建设投教基地意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与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等沟通合作,并于近日召集辖区内11家有投教基地建设意愿的机构,以及能够为投教基地建设提供场地资源支持的2所高校和2家政府部门召开工作推动会,对投教基地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充分了解相关机构问题和意见建议,推动天津辖区投教基地增量建设,差异化开展投教工作。

下一步,天津局将持续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充分发挥指导作用,督促现有基地规范有效开展工作,持续推动投教基地增量建设,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愿意来、方便学的投教环境,让广大投资者有良好的体验和切实的获得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