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6-0017947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天津局 发文日期 1458847800000
名        称 天津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天津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公布天津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和服务工作,我局继续完善信息更新机制,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明确依申请公开受理和转办的内部程序,较好地完成了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按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要求,2015年我局共主动公开监管信息372条,主要包括我局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许可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投资者教育材料、辖区机构名录、辅导企业信息等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8件,受理并按时办结8件。其中,同意公开1件,同意部分公开1件,不予公开6件。

四、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因监管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2件,证监会复议决定维持2件。被提起行政诉讼2件,已于2016323日开庭审理,截至目前尚未判决。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通过证监会网站的本局栏目做好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提高各栏目的信息更新频率。同时,依法做好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对社会公众的服务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