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8-00179471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天津局 发文日期 1522372440000
名        称 天津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天津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公布天津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服务工作,我局继续完善信息更新机制,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明确依申请公开受理和转办的内部程序,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要求,2017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4条,主要包括我局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许可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投资者教育材料、辖区机构名录、辅导企业信息等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94件,受理并按时办结93件,延期办结1。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的1件,同意公开答复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20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5件,申请信息不存在65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2件。不同意公开的20件均不是《条例》所指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9件,证监会复议决定维持9件。被提起行政诉讼6件,一审全部胜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通过证监会网站的本局栏目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提高各栏目的信息更新频率。同时,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对社会公众的服务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