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日期:2022-11-02     来源:

【字号:

为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天津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带队深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上市公司康希诺、拟上市公司飞旋科技、新三板挂牌公司博益气动、泰达产发科工园REITs项目现场及园区企业井芯微、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经开区运营中心、滨海基金小镇等,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困难需求,传递监管政策要求。

调研期间,张文鑫同志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资本市场服务经开区企业情况,结合区域特点和实际,从加大企业上市力度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快推动REITs项目落地、防范化解地方交易场所和私募基金风险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尤天成书记对天津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天津局继续给予专业指导和支持。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向。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天津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00亿元,其经济总量在天津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内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医疗等产业优势突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资本市场参与主体聚集,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滨海基金小镇也落户在此。

下一步,天津局将继续深化与经开区的战略合作,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助力经开区打造产业、资本集聚高地,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津滨双城建设。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