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北交所最新政策 推动挂牌公司规范发展——天津局联合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展挂牌公司培训宣讲

日期:2021-09-30     来源:

【字号:

 

为推动辖区挂牌公司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发展先机,928日上午,天津证监局联合北京证券交易所举办辖区挂牌公司政策解读暨案例培训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会采用现场+线上的形式。辖区19家创新层公司董事长,市金融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OTC)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现场参训,128家基础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训。

会上,天津局首先介绍了今年辖区挂牌公司年报现场检查情况,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公司三会运作、内控制度、信息披露以及财务核算的相关问题,要求参会公司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之后,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介绍了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基于北交所的定位、市场功能对发行上市、持续融资、并购重组、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等相关制度安排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实际介绍了部分精选层企业典型案例。最后,现场参训的创新层公司负责人结合本公司情况,就如何申请北交所发行上市、发行融资工作规划制定、上市板块选择等有关问题,与北交所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训挂牌公司反响热烈,普遍反映政策解读系统深入,培训内容新鲜解渴、针对性强,坚定了公司规范运作、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天津局将继续落实深化新三板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管,提升存量挂牌公司质量;一方面,继续联合北京证券交易所,加强政策宣讲和走访调研,加大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力度,为深化新三板改革、推动天津辖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