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周五消息汇总|对5家上市公司未披露年度报告进行立案调查

日期:2019-06-03     来源:四川资本市场公众号

【字号:

2019510,中国证监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四项内容,一是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二是证监会通报2018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三是证监会对5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度报告立案调查,四是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IPO批文。以下为周五消息要点汇总:

 

证监会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对3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蓝丰生化、融捷集团、中钰科技。

 

青海证监局依法对王宇内幕交易“*ST蓝丰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624,485.32元,并处以3,624,485.32元罚款;上述案件中,王宇作为蓝丰生化副董事长,系蓝丰生化拟收购平光制药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其实际控制的账户内幕交易“*ST蓝丰

 

安徽证监局依法对融捷集团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对融捷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加祥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上述案件中,融捷集团在增持乐金健康比例达到已发行股份的5%时,未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广东证监局依法对中钰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中钰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吴明玉、储百顺、吕王德、高义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上述案件中,中钰科技2014年财务报告、2015年半年报、2015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期间关联交易披露出现重大遗漏,并且未临时报告关联交易。

 

证监会通报2018年证券市场诚信情况

 

截至去年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99.6万余条,累计收录诚信信息42.9万余条。

 

常德鹏介绍,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8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251家,其中以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非上市公众公司等相关主体为主,这些主体占全部机构违法违规主体的60.8%

 

与此同时,2018年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2333人。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占违法失信个人的56%。从违法失信行为情况看,市场违法失信行为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占比仍然高居首位,达到50.1%

 

证监会对5家上市公司未披露年度报告进行立案调查

 

截至430日,*ST毅达(600610)、*ST新亿(600145)、*ST华泽(000693)、*ST长生(002680)、*ST东南(002263)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