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255898 分        类 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决定
发布机构 四川局 发文日期 1631584560000
名        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5号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5号

当事人:赵锐勇,男,195411月出生,住址:杭州市西湖区。

依据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2005年《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局依法对长城动漫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赵锐勇未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也未申请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长城动漫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事实如下:

一、长城动漫未按规定披露相关担保事项

2017年底,长城动漫时任董事长赵锐勇、董事赵非凡与自然人翁某商定以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作为借款主体,长城动漫作为借款合同担保人,并于201712月签订了两份借款金额总计1.2亿元的借款合同。长城动漫相关担保情况如下:

(一)2017124日,长城集团与翁某签订第一份《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翁某作为资金出借方向借款方长城集团提供2000万元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长城动漫、赵锐勇、时任总经理马利清作为借款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担保期限为合同期满后两年。

(二)20171229日,长城集团与翁某签订第二份《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翁某作为资金出借方向借款方长城集团提供10000万元借款(实际借款金额为80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长城动漫、赵非凡、马利清作为借款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担保期限为合同期满后两年。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十七项、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9.11条第二款第六项、第10.2.4条、第10.2.6条的规定,该担保事项应在合同签订后的两个交易日内以临时报告披露,同时在长城动漫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但赵锐勇、马利清、赵非凡等人未将该担保事项按规定提交长城动漫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故意隐瞒,未履行报告义务,致使长城动漫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临时报告,同时也未在《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该担保事项。直至2020624日,长城动漫才在临时公告——《关于违规对外担保涉及诉讼情况暨风险提示公告》披露上述担保事项,长城动漫未按规定披露临时报告且定期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二、长城动漫未按规定披露相关诉讼事项

201913,因长城集团到期未按约定偿还上述两笔借款本息,翁某遂将借款人长城集团及其担保人长城动漫、赵锐勇、赵非凡、马利清等人分别诉至法院,要求长城集团归还借款本息,长城动漫、赵锐勇、赵非凡、马利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9114,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分别作出冻结长城集团、长城动漫、赵非凡、马利清存款人民币80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相应价值财产的裁定和冻结长城集团、长城动漫、赵锐勇、马利清银行存款2000万元或查封、扣押相应价值财产的裁定。

2019310201941日,长城动漫就上述8000万元借款担保诉讼纠纷和2000万元借款担保诉讼纠纷分别向相关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长城动漫时任总经理俞连明在相关申请书上签字。

2019412,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裁定驳回长城动漫管辖权异议申请。

2019422,长城动漫就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的管辖权异议裁定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长城动漫时任总经理俞连明在起诉状上签字。

20195162019527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驳回长城动漫就8000万元借款担保提出的管辖权异议和关于撤销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裁定的上诉请求。

2019730201989日,相关法院分别将8000万元借款诉讼纠纷和2000万元借款诉讼纠纷调解结案。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十项、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交易规则》(2018年修订)第11.1.1条、第11.1.2条规定,长城动漫未在收到法院诉讼材料之日起两个交易日内以临时报告予以披露,也未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上述事项。直至2020624日,长城动漫才在临时公告——《关于违规对外担保涉及诉讼情况暨风险提示公告》披露上述诉讼事项,长城动漫未按规定披露临时报告且定期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上述违法事实,有公司定期报告、担保借款合同、诉讼资料、相关当事人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长城动漫未按规定以临时公告披露上述关联担保和诉讼事项,以及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记载上述事项,构成了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一条所述的违法行为。长城动漫时任董事长赵锐勇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我局决定:

对赵锐勇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局和四川证监局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四川证监局

                   2021年9月8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