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凉山 送智到身边——四川“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走进脱贫地区

日期:2021-10-19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局组织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2家投教基地和西昌地区3家证券机构代表共约40余人,前往大凉山深处的凉山州布拖县乐安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服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金融知识普及、反诈知识宣讲和学生财商教育。

  布拖县乐安镇是四川局对口的乡村振兴帮扶点,彝族群众居多。针对当地经济基础薄弱、群众财商意识匮乏的情况,重点宣传储蓄观念,讲解家庭财务基础知识,引导合理消费行为,通过金融“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发放防骗手册、讲解案例的方式提高当地群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和诈骗的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走进乐安镇小学,为全校100余名学生带去了书包、文具和财商知识读本,为同学们讲授了人生第一堂财商教育课——通过历史故事,普及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金融知识,宣讲劳动创造财富的金钱观,树立诚实守信意识,提升乡村振兴地区群众金融素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我局将把金融知识宣传和乡村振兴、国民体系教育相结合,通过投教活动为乡村振兴和“扶志、扶智”助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