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证监局与成都中院协作在投教基地举行公开庭审

日期:2021-10-25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证监局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协作,在投教基地采用公开庭审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纠纷案。

  庭上,在审判长的主持下,逐一开展法庭调查、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庭下,投资者、市场主体等各方代表到场旁听,真实的案例、清晰的场景既协助投资者了解案件审理流程,熟悉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的途径和方式,又能提升市场主体的敬畏意识和守规意识。

  此次公开庭审是在去年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四川证监局与成都中院继续深化协作的行动之一。双方将继续探索合理运用行政资源和司法资源,共同依法惩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