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投保合力 助力市场发展——四川辖区广泛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18     来源:

【字号:

四川局按照证监会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四川局将整个系列活动分为前期预热、集中宣传和后续推进三个阶段,统筹辖区投教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私募机构分别制定活动方案,全方位、多条线推进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宣传改革。本届活动正逢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之际,四川辖区围绕改革重点举办了众多宣传活动。通过学界专家在线讲座、条文解读和知识竞赛方式宣传新《证券法》;邀请股转公司对新三板交易制度和市场监察进行专题讲座;组织辖区证券公司就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中的适当性制度和对市场的积极影响进行了分析研讨。

三是加强统筹,丰富形式四川局除组织辖区部分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投资者代表参加证监会统一部署活动外;还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开设特色栏目进行线上联展,在“两微一端”采用统一入口、统一推送方式,通过在线直播、知识竞赛、专题研讨、小视频等云上活动丰富宣传活动形式。

四是深化协作,注重实效。邀请地方政府、人行成都分行、银保监局、新闻媒体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参观投教基地,指导基地建设,有效提升投保工作的社会关注和推广成效。有关各方还就投资者保护和反洗钱协作达成共识,共同推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下一步,四川局将按方案推进“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专项行动,将活动推向深入,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夯实投资者保护的基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