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召开创投和股权专委会工作会议暨全面注册制改革座谈会

日期:2023-03-13     来源: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

【字号:

2023年3月1日下午,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或私募协会)创投股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达晨创投新办公场所深铁置业大厦37楼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深圳证监局私募基金监管处(以下简称私募处)有关同志,私募协会秘书长,同创伟业、达晨创投、松禾资本、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分享成长等5家创投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基石资产、深创投、天图资本、招银国际、远致富海等5家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针对全面注册制改革对创投行业影响进行了座谈。私募处有关同志介绍了推行全面注册制带来的一些变化,各委员单位围绕目前发展现状、对行业影响及后续重点工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私募协会秘书长简要汇报2023年度协会重点工作方向,并对本年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展望。2023年度,私募协会将持续加强与中基协的合作交流,夯实联合会商工作,择优择精发展会员,补充专业委员会拼图,积极组织各类培训和活动,统筹各方资源,协同助力行业发展。希望2023年各专委会能继续发挥引领支持作用,一是积极带头,明确分工;二是发挥专业性,就行业共性、重要问题开展调研,为行业发声;三是扩大专委会影响范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带动股权创投机构健康发展。

接着,创投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重点提及本年各单位的轮值任务,强调需按时保质完成牵头的主题活动。各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对创投、股权两个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本年的重要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以期在新的一年实现专委会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上,私募处有关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各专委会单位跟证监局、私募协会一起,凝聚行业力量,发挥各自在行业的优势地位,对细分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推动深圳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建设。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达晨财智新的办公场所并合影留念。

2023,私募协会将在深圳证监局的业务指导下,继续发挥专委会专业引领作用,助力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行业交流,引领行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