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举办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政策座谈会

日期:2023-03-13     来源: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工作,切实推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备案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落地,2023年3月3日,在深圳证监局指导下,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私募协会)举办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政策座谈会,就辖区管理人相关管理资质、投资经验、项目储备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调研,倾听行业声音,共促行业发展。

座谈会邀请了7家深圳本土私募基金机构代表和2家公募机构代表参会。深圳证监局私募基金监管处、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前海金融监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私募机构代表依次介绍了试点工作准备情况、机构当前项目储备情况,就海外及国内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的发展现状、行业头部机构、业务模式及业务规模进行交流,并对如何促进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落地深圳提出意见建议。两家公募机构代表也分别就其在不动产和基建投资领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深圳证监局私募基金监管处负责同志对指引起草背景和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逐一解答和回应了机构关注的问题,希望与会私募机构对照试点条件抓紧梳理和调整,全面做好申请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的准备。来自市、区金融监管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就辖区内针对私募行业的支持政策向参会机构代表进行了介绍,并鼓励符合要求的私募机构尽早申请试点,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多家机构表示将加速推进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申请工作,争做第一批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机构。

下一步,私募协会将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筹备成立不动产私募基金专委会,在政策宣导、行业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协助会员机构与监管部门在参与政策试点、拥抱行业变化、提升合规水平等方面建立沟通渠道,在盘活不动产市场存量、促进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