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行业机会 推动公司发展——协会顺利举办深圳期货公司“总经理沙龙”

日期:2023-01-20     来源:深圳市期货业协会

【字号:

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展望行业发展趋势,促进深圳期货行业稳健发展,1月13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深圳期货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协会会长五矿期货总经理张必珍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展望行业机会 推动公司发展》做主题汇报。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圳期货行业应强化对产业体系提供定价、风险管理服务,大力发展如“期货+保险”等助农惠农业务模式,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市场化。他还提到,行业境内外业务联动发展仍有较大空间,期货市场应以更高水平实现对外开放,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联动。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信期货、招商期货、金瑞期货、中金财富期货等单位负责人围绕疫情后的行业发展机遇、国际经济形势演变及预期、合规展业及纠纷投诉处理难点、行业高精尖人才短缺问题、经营诉求及对协会的工作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信心”是深圳资本市场和期货行业的首要关键词。《期货和衍生品法》颁布实施对行业发展影响深远。期货行业去年发展态势良好,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较其他金融行业更突出,受重视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挑战”是行业的第二个关键词。当前期货行业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深圳期货公司应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紧抓服务实体经济主线,守正创新,重视做好业务创新开展、内部风险控制、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协会将结合各会员单位需求建议,持续发挥自身平台作用,促进深圳期货行业与地方政府、各期货交易所、地方行业商协会交流合作,争取更多行业政策支持,营造行业良好发展氛围,加强行业正面形象宣导,推动深圳期货行业规范化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