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基金法律法规汇编》

日期:2022-11-24     来源: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

【字号:

“法者,所以兴功惧暴也;律者,所以定分止争也;令者,所以令人知事也。”

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提供了规范指引和行为准则,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提升深圳私募基金行业合规建设水平,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组织编撰了《私募基金法律法规汇编》。

本次法规汇编收录了截至2022年7月1日私募基金行业有效的法规文件194件,按照综合性规范、私募登记备案、基金募集、投资运作及运营管理、信息披露及报送、创业投资基金、政府投资基金、基金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管理、会员管理、税收、涉外私募业务、深圳市地方性法规及文件13大类分类编排,总计616页,63万字,期望能形成一套系统、全面、专业、简明的法规查阅手册,方便行业各主体检索查阅,对照检视。

本次法规汇编编撰得到了深圳证监局的全程深入指导,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张静律师团队、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吕红律师团队、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龚牧龙律师团队也对规范收集、筛选、校对提供了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此前,协会已专门向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单位寄送及派送纸质版汇编(第一册、第二册)共计149套,并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开放电子版汇编的数据下载服务(下载方式:https://peixun.szpfa.org.cn/使用电脑进入,登录会员账号后在“下载中心”选择“法律汇编”进行下载)。

下一步,协会将在深圳证监局的业务指导下,持续发挥“监管助手”“服务能手”“发展帮手”的工作职责,持续深入宣导法规政策动向,引导行业机构强化合规管理,指引辖区私募机构健康合规运营,督促从业人员树立合规意识。协会期待与行业各主体一起,以法为凭,循法而行,持法为刃,以法筑堤,为塑造行业合规生态共同努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