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稳农心 春暖养猪户——深圳局指导举办“期货市场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论坛

日期:2023-01-20     来源:深圳证监局

【字号:

临近春节之际,生猪价格在期现货市场延续下降趋势,整体呈现出“旺季不旺”,对中小养殖户带来不利影响。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上,深圳证监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和五矿期货共同举办“期货市场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重点围绕生猪期货在实体经济中的运用进行研讨,吸引线上和现场近两百名产业客户及交易者围观参与,反响热烈。

作为我国首个活体交割的期货品种,生猪期货已平稳运行两周年,为养殖户穿越“猪周期”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本次论坛解读当前生猪期现货市场价格下跌原因,分析生猪上下游产业参与套保面临的难题,分享生猪现货市场价格传导机制以及套保逻辑,解答养殖户和相关产业客户的心中疑虑,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期货专业能量,获得广泛“点赞”“好评”。在深圳证监局的支持下,中信期货、五矿期货、招商期货和平安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积极参加本次金博会,展示了辖区期货公司创新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成果。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以期货专业赋能产业企业、服务三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