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沟通,助力上市公司价值发现——深圳辖区开展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11-16     来源:深圳证监局

【字号:

督促和指导辖区上市公司贯彻落实《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简称《指引》),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11月9日,深圳辖区以“真诚沟通,助力上市公司价值发现”为主题,开展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深圳证监局以及沪深京三家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简称投关管理)工作风貌。一是推出活动宣传视频,全面回顾了近年辖区重点投关管理工作和效果,包括历年辖区集体接待日、走进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系列活动等。二是邀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开展培训,结合注册制改革大背景,介绍对《指引》的看法和理解,分享从持股行权工作视角如何看待投关管理以及相关建议。三是开展投资者交流圆桌会议,邀请机构投资者、行业分析师以及个人投资者代表,围绕“上市公司如何与投资者有效沟通”面对面交流,并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认真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建议四是全面介绍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回顾中心成立以来的各项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

就如何强化投关管理,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应积极参与公司投关管理工作,聆听市场与投资者声音,就公司经营重大问题与投资者进行平等交流。二是完善机制,提高投关管理水平。上市公司要秉持合规、平等、主动、诚实守信的原则,完善投关制度,建立与投资者良好沟通的互动机制,践行投关管理新理念和新要求。三是增强回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认同感。上市公司要继续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增强对股东的回报,提升投资者信心,增进投资者获得感。

本次活动共11.1万人次在线参与。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2890条,上市公司回答问题2701条,总体答复率达93.46%,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