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来了》2022圆满收官 深圳片区战队获得冠军

日期:2022-11-04     来源:深圳证监局

【字号:

11月3日,2022年《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简称《股东来了》2022)决赛正式播出,至此,比赛圆满收官。2022年,深圳证监局(简称深圳局)首次作为活动主办方,积极协同安徽、海南、江西、广东、广西、内蒙古、厦门等7个赛区和港澳台地区,开展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帮助投资者提升金融素养,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一、专题部署,协调联动

一是统筹谋划,做好组织保障。深圳局高度重视,及时响应活动安排,结合片区实际,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详实活动方案,完善活动组织架构,畅通片区沟通机制。二是加强指导,逐日跟进督促。召开片区动员会、启动会与专项培训会,详细讲解活动背景、比赛规则、奖励机制等内容及工作整体安排;每日梳理活动数据,定期组织片区工作组碰头沟通,推动赛事有序开展。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加强组织协调,运用“大投保”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市场主体等多方合力,推动工作部署高效落实。活动期间,片区共制作发放投教产品19.5万件,开展各类活动近6500新闻宣传1.3万次,覆盖约4000万人次。

二、创新举措,打造特色

一是多管齐下,开发投教精品。制作片区统一的活动海报、操作指南、动漫视频等宣传材料;组织片区公司和机构创作内容丰富的电子及实物投教产品,精准投放到投资者身边,做到寓教于乐。二是资源共享,营造活动声势。构建多维度宣传框架,通过财经媒体、地方媒体、新媒体等多个宣传平台跟踪报道,利用深圳地铁、机场、地标建筑玻璃幕墙以及电视节目等渠道投放宣传物料,引导片区机构通过短信、交易平台弹窗、营业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推广活动信息,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加强协作,开展特色活动。联合深圳片区各相关单位,打造“鹏程万里行”“注册制大讲堂”“走进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等精品活动;发挥网络宣传作用,携手高校、媒体等开展云参观投教基地、云讲座、元宇宙讲堂等线上投教活动,进行“云端”投教;立足投资者需求,指导片区机构结合当地资源,走进景区、商圈等开展特色宣教活动,激发投资者参赛热情

三、多点开花,提升效果

一是广泛动员,全面宣推知识竞赛。建立片区工作交流平台,持续督促片区公司及机构加大宣推力度,吸引广大投资者及从业人员积极参赛,营造权益知识学习热潮。初赛期间,深圳片区累计注册人数共计214万,居四大片区首位。二是认真策划,踊跃参与短视频大赛指导片区参赛机构精心制作“你好,注册制”参赛视频,组建评审团队精心筛选,推荐片区12支有代表性的短视频作品参加全国评选,共获1金3银4铜和4枚卓越奖,深圳局获得大赛唯一“最佳伯乐奖”。三是精心筹备,支持开展电视决赛。从各赛区选拔种子选手,围绕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对选手开展集训,举办具有深圳特色的片区复赛,选拔10名优秀选手,组建片区战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中深圳片区战队获得冠军,深圳局“最佳组织奖”

下一步,深圳局将进一步加强多方协作,持续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投教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中小投资者强化股东权利意识,依法行权维权,逐步成长为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