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局推动辖区《期货和衍生品法》学习贯彻

日期:2022-07-07     来源:深圳证监局

【字号:

为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以下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促进辖区各相关方充分认识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功能,深圳证监局多措并举,先后组织专题培训、下发工作通知、发出学习倡议,引导开展《期货和衍生品法》宣传活动,各期货经营机构宣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促学习。引导发挥党建作用,不断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辖区机构将《期货和衍生品法》学习研讨纳入党支部活动,不断加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建设。二是形式多样,丰富内容促成效。辖区机构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模式,既有专家面授、现场研学,也有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授课,内容涵盖立法精神、法律原文、违规案例等,有助于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投身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合规经营意识。三是投教先行,提升交易者风险意识。辖区机构利用投教基地、电话、短信、新媒体平台、线下投教活动等方式向交易者进行普法宣传,不断提高交易者风险意识,切实保护交易者利益。四是深入实体,引导产业用好期货。辖区机构为实体企业组织多场专题培训,结合《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讲述套保案例、参与期货市场实践操作、风险管理经验等,引导实体企业完善内控,用好期货工具管理风险。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做实做细《期货和衍生品法》学习、实施工作,引导辖区期货经营机构讲好“期货故事”,练就“专业本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