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举办2021年辖区省级投教基地授牌暨培训交流会活动

日期:2021-10-25     来源:深圳证监局

【字号:

10月15日,深圳证监局举办2021年深圳辖区省级投教基地授牌暨培训交流会活动。深圳辖区投教基地,以及有意向申报投教基地的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等29家有关单位代表现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同时面向辖区全部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及分支机构进行直播,各机构投教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约2700余人次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2021年,深圳辖区在此前6家投教基地基础上,新增了1家国家级投教基地和5家省级投教基地,深圳投教基地的运行主体也更加丰富,覆盖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新媒体等多个类型,初步形成了差异化、特色化的投教基地格局,有效壮大了辖区投教力量,助力了投资者整体素质的提升,促进了辖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向5家新增的省级投教基地进行现场授牌授证,充分肯定了深圳投教基地对辖区投教工作发挥的积极引领作用,鼓励更多主体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尤其是行业头部机构,可以积极发挥主动引领和先锋示范作用投身投教工作和投教基地建设,并就进一步提升投教基地运行质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秉持公益之心,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认识投教工作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以及对公司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大各项保障、支持和内部协同。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特”“优”基地。要对标优秀投教基地建设情况和投教基地考核要求,提升专业性,突出特色和创新。三是立足投资者服务,大力提升投教水平。要进一步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为投资者提供更高质量、更有实效的教育和服务,建设让投资者满意的投教基地。

授牌仪式后,深圳证监局投保处就投教基地建设运行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专项培训,并由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两家优秀国家级投教基地分享了投教基地建设运行经验。座谈环节,现场参会单位畅所欲言,围绕进一步发挥投教基地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单位普遍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投教基地和投教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立体化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统筹规划投教工作,强化投教基地自身优势,拓宽各类投教主体对接交流渠道,进一步发挥合力共同做好投教工作。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围绕“为投资者办实事”目标,在投教领域深耕细作,指导和支持各投教基地在投教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效果、做出经验,鼓励和推动更多辖区市场主体建好用好投教基地这一形式和平台,切实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营造资本市场良好生态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