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监局以“三个自觉”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日期:2022-10-17     来源: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山西证监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委(扩大)会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第一议题形式进行再学习、再巩固,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领学,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逐一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增强“三个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读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委、各党支部要抓好传达学习,先行一步、先学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力量,组织行业单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广泛营造浓厚氛围;集中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局官网、微信群等平台和载体,及时反映学习贯彻情况。三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监管实践。在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下功夫抓紧今年剩余的两个月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下功夫,深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辖区资本市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前谋划2023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辖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