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监局联合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2022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6月22日山西证监局联合山西省投资基金业协会通过“现场+视频”方式组织辖区63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召开了2022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山西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各市金融办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及资本市场的最新论述,传达了2022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私募基金监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风险问题,客观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政治年”。各私募机构要深刻把握当前对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困难挑战,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应有之力。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对资本市场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做好自己应做之事,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二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防范化解行业风险。回归私募本源,注重强化制度完善、规范运作和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合规运作能力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三要坚持为民初心,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充分利用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利形势,围绕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山西省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和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投研主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水平

会议还专门邀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相关同志就新近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关注要点》进行了视频培训,推动私募机构持续提升业务实操能力和合规运作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