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主动作为把好“入口”第一关 积极传导注册制理念下的上市辅导要求

日期:2022-01-2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落实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提升辅导备案企业对注册制改革的认识和理解,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山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召集辖区辅导备案企业负责人及辅导机构人员举行辅导备案企业集体见面会,解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并结合辖区实际提出监管要求。

会议指出,在《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及北交所开市的双重政策叠加影响下,山西辖区去年四季度以来辅导备案企业数量增长较快。有关企业和机构应保持对注册制改革的全面理解和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应有的审核要求,对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要进行更为严格的把关。企业中的“关键少数”要牢固树立进入资本市场的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打造真实透明合规的拟上市公司。中介机构要归位尽责,与监管部门形成合力,严格履行保荐辅导责任,守好企业上市的“第一道关”,夯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强调,山西局将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严格贯彻“零容忍”工作理念,以严监管促强服务,对欺诈发行上市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着力营造山西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辖区备案企业及辅导机构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