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考进位、提质增效”山西省证券行业首届“守正创新”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2-29     来源:

【字号:

2021年11月至12月山西省总工会山西证监局的指导下,山西省总工会金融工委联合山西省证券业协会举办“补考进位、提质增效”山西省证券行业首届“守正创新”职工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业补考进位、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我省证券行业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促进服务创新、鼓励岗位成才、树立岗位标兵,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助力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证券行业文化、廉洁从业新格局。

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机构推选、考试选拔专业评审、现场个环节,最终从200余会员单位近400名参赛选手中决出五星技能明星同时授予金融系统职工职业技术能手标兵及山西辖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标兵称号12名,四星技能明星20名,三星技能明星47名,最佳表现奖1名,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机构3家。12月20日,召开了总结大会,对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次大赛是对辖区证券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加强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尝试,更是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践行“人民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职业技能竞赛为辖区证券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行业职工专业技能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我们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强与省总工会、金融工委的密切合作,建立起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学、以赛选苗、以赛树人、以赛推用让劳动和技能竞赛成为证券行业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平台。我们要始终紧跟时代要求,秉承赶考和补考心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践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努力行进在证券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路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办好资本市场自己的实事;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极贡献力量,为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